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秋季研学“人气爆棚”白鹤殿口村将迎来“千人团”

2018-11-02 11:41  来源:钱江晚报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贡小兵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贡小兵)“11月2日,我们村将迎接‘千人团’过来研学,我们要好好地为孩子们的到来做好准备,让他们在我们村能学得开心,玩得尽兴,游得舒畅!”连日来,金华开发区汤溪镇白鹤殿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都处于“忙并快乐着”状态中,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村里的各个景点不停地穿梭,检查着各种游乐设施和环境卫生。

  陈定粮书记介绍说,这次到他们村开展研学活动的“千人团”,实际上由宾虹小学和东方明珠、阳光、今日嘉园三个幼儿园所组成,共计有1300多人,这将是该村截至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研学活动。

  距离金华28公里的白鹤殿口村地处农村,一直保持较为原始的自然田野风貌,近年来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打造厚大溪流域首个观景长廊后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据介绍,白鹤殿口村优质的游乐项目是该村吸引孩子以及各类研学机构和学校的魅力所在。各个年龄层和体力能力的孩子们在此释放天性,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难度的游乐项目,组队在丛林中攀爬穿越、在卡丁车场游乐竞技,在农田里割刀、挖番薯,互相配合、协作、加油鼓劲,传递乐观向上的正能量,鼓励他们发现自己内心的勇气和力量,让小朋友们既学到知识,又能亲近自然,体验到浓浓的乐趣。

  据白鹤殿口村治安巡逻队队长陈胜伟介绍,今年以来,前来该村开展研学的学生人数已超7000多人次。他说,秋天是一年中色彩最艳丽的时候,“秋高气爽”的季节,白鹤殿口村便美得不可表述,不仅空气十分清新,还是一个亲近大自然,进行户外实践的好去处,漫步村中田野,便可欣赏到如画的秋季美景,融入一场斑斓的“秋天的童话”中,亲身体验醉人秋色。在这里,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美景,醉在其中,可以体验丰收劳动的快乐,也可以体验汤溪特有的姑蔑古国的风土人情。

  陈定粮书记说,目前他们村正在积极学习外地研学旅游基地的成功做法,对研学课程进行再完善提升,对研学流程进行再规划、再提升,按照“品牌引领、基地支撑,提质扩量,稳步发展”的总体思路,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研学旅游产品体系,打造“白鹤殿口村”的研学游品牌,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让学生们能在白鹤殿口村“游中学、学中游、游中悟”,真正感受到文化的力量、享受到文化的愉悦。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