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中国果业品牌大会落幕 临安山核桃身价涨了2.37亿元

2018-10-09 15:34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王苑阳

  近日,湖南长沙举办的 2018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落幕。千里之外传来喜讯,杭州临安的农特产品山核桃身价又涨了,从去年的22.58亿增加到了24.95亿。

  据悉,果业品牌大会上,临安山核桃以24.9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30位,比去年前进3个名次,续列坚果类榜首,是浙江省10个上榜品牌中的“闪耀之星”。

  说起中国山核桃,首先想到的就是临安山核桃。作为中国山核桃的原产地,临安区现有山核桃林62万亩,今年山核桃产量达14000余吨。近几日,临安新山核桃也陆续上市,价格在每斤70元左右,高端品牌零售价在80元以上。

  去年,临安区林业(农业)局编制发布了“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由环境、外观、品质、产量、品牌影响力五大指标数据组成,品牌价值是指数指标数据之一。

  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的发布是临安区“临安山核桃”亮牌战略三年攻坚行动的一大举措,旨在深入推进“生态安全、主体培育、科技创新、区域品牌、市场监管”五大攻坚战,加快临安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做强“临安山核桃”品牌,进一步扩大了临安山核桃的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临安区以产业基础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品牌创建和市场开拓为重点,大力实施临安山核桃亮牌战略,做强临安山核桃产业。“开展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建设,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性改革创新工作,提升临安区山核桃产业发展水平和区域竞争力,树立市场“风向标”,服务于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是,该指数体系为政府决策、企业经营和居民消费提供了客观的参考。”临安区林业(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