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举办“水稻盛会” 291个水稻新品种亮相田间

2018-09-30 08:1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许舜达

  在300多亩的展示面积里,包括连作晚籼稻、单季籼粳杂交稻、彩色稻在内的291个水稻新品种在田间集中亮相,参观者只要轻轻一扫展示标牌上的二维码,就能够全面了解该品种的相关信息……29日,2018浙江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浙江嵊州举行。

  据了解,为加快优质绿色水稻新品种推广,并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本次水稻新品种大会汇集了浙江省内外最新育成的291个水稻新品种,类型多、品质优、抗性好,代表了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水稻育种的尖端水平。

  据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介绍,浙江历来高度重视水稻新品种选育工作,1988年以来,浙江先后设立8812、9410、0406等农业科研育种专项,全省先后育成了中浙优系列、甬优系列、秀水系列等水稻新品种500余个。

  今年5月,浙江自主育成的籼粳杂交水稻新品种嘉丰优2号还获得了全国优质稻(籼)十大金奖品种之一。

  为加快科研成果落地,现场举行了“之江论稻”专家论坛、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交流等活动。同时,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还举行了水稻品种转让与合作签约仪式。

  据统计,2017—2018年浙江全省水稻新品种成果转让27项、转让金额2620万元;浙江自主育成的常规早稻和晚稻品种推广面积占全国约12%、杂交水稻占比6%。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