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玉环)文旦产业发展论坛在玉环举行

2017-12-10 11:2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记者 张泽鹏 郑钘予

  2017年12月9日,首届海峡两岸(玉环)文旦产业发展论坛在玉环市清港镇垟根村开幕。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玉环市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台湾中华青年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为期四天,旨在以文旦为媒,深化两岸民间的“三农”交流。

  当天,玉环市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会长陈亨标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台湾有关农会与玉环市文旦产业协会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22位台湾文旦业者代表集体参观了玉环垟根村文旦园和美丽乡村建设,实地感受垟根村以发展文旦特色产业为依托,从昔日的穷山村变成生活富足的黄金宝地的巨大变化。此外,两岸柚农还充分交流了种植技术,分享了经验。

  当天下午,两岸文旦经销商、农会代表、加工企业、种植大户、网络电商等代表就两岸文旦产业升级举行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分别就“青年组织发展与两岸交流”“农业深加工文创加值案列分享”“农业综合体的发展与前景”“柚子文创的几种可能”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围绕两岸文旦文创产品和文旦深加工、营销管理、品牌包装、电商推广交流等内容展开讨论。

  玉台两地文旦栽培历史悠久,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众多的商贸机会。本次交流活动内容涵盖文旦的种植、营销、品牌、文创、深加工等环节,围绕两岸三农交流与合作,达到产业互促的目的。

  近年来,玉环凭借“以文话商、以缘会商、以情联商”的理念,积极联动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热络两岸商旅人员往来,分别开展了清明赠票、宗亲交流、海上直航中秋行等一系列“暖心”活动,打响了对台特色品牌。

  文旦果香飘两岸。本次活动搭建起两岸“三农”交流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浙台两地的联系,为两地文旦种植与后续农产品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对两岸“三农”领域的交流交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