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将于10月在丽水召开

2017-09-24 10:44  来源:丽水网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伏勇

  日前,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将于2017年10月12日在浙江丽水召开。大会将权威发布《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2017)》,同时还将举办丽水市生态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主题会议将围绕“共享互联网、走好‘两山’路——电子商务让乡村更美好”的主题,邀请国家级农村电商专家、国内一流农村电商生态圈知名媒体、成熟农村电商平台代表、新兴农村电商创业公司代表以及自媒体代表参加,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充分展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环境和发展动态,解析电子商务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之道,从不同视角探究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如何让亿万农民共享“互联网+”成果。

  去年10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共有约1000多名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人士出席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的成功举办获得了相关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与认可,得到广大企业、创业者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该会议目前已成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行业盛会。

  阿里巴巴有关报告显示,云和、缙云、庆元、松阳、龙泉、青田、遂昌7县(市)为全国电商百佳县,电商百佳县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之首;云和县为全国网商活跃度最高的25个县之一;全市累计培育20个淘宝村;累计建设特色馆达8个。

  据介绍,本次大会在首届会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有两个新亮点。一是会议当天将正式对外独家、权威发布《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2017)》,该报告通过对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数据、现状、特点等进行分析整理,透视农村电商的机遇和挑战,力求向公众全面客观地展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对未来发展态势进行理性判断。二是贯彻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等国家政策,主题会议当天增设举办丽水市生态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由政府官员、商协学会、行业专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互联网电商平台采购商构成的百余名嘉宾将参会,以线下对接会的形式,帮助“农商”对接、“农超”对接,推动丽水生态农产品品牌建设,更好地开展农产品上行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