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富阳政协委员 为打造东洲葡萄品牌献策

2017-09-07 09: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勋浩 江少卿

  “东洲要种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葡萄’,影响力要再扩大,我觉得可以参考工业集群发展模式,强化资源整合,摒弃各自为战。”“产品要打响品牌,一个是精准的市场定位,一个是价格上的优势。东洲葡萄好,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觉得要懂得一个概念——品牌的运作,要有与之相联系的历史人文或自然风景依托。”……

  近日,在富阳区政协工委的指导下,该区首次乡镇(街道)政协委员民主议政活动近日在东洲街道开展。此举旨在组织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民主议政的方式,促进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和能力提升。

  现场看、集体议,政协委员在行动

  政协委员们实地踏看了丰和庄园、下马葡萄园,了解葡萄销售现状、存在困难,听取农特微商关于“微时代,葡萄怎么做”的专题推介。在随后举行的“东洲葡萄”品牌打造民主议政会上,东洲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向委员们通报了东洲葡萄产业发展的优势、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专业特点,从品质打造、市场定位、市场调研、营销运作、技术突破、产业链延伸、销售渠道拓展等多个角度,对东洲葡萄品牌如何打造给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东洲葡萄发展,定位上既要强调“阳春白雪”,做精品、走高端;又要懂得“下里巴人”,平民、近人。于内要保证质量、培育品牌,于外要把传统销售与新兴手段相结合。统筹资源,明确分工,将专业的事回归专业的人。

  接下来,东洲街道政协工委将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呈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商议。

  发倡议、列清单,政协委员有作为

  此次政协委员民主议政活动通报了富阳区委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并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争当打好转型硬仗宣传员、参谋员、监督员、示范员“四大员”的倡议。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东洲街道政协工委同步下发了黄公望金融小镇核心区块推进等5项2017年度政协委员联系民主协商项目。并明确了班子成员联系政协委员制度,设立了政协委员河段监督岗。

  富阳区政协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东洲街道本次政协民主议政活动的意义与成效,并提出两点建议:要对本次民主议政的成果进行跟踪,梳理汇总意见建议,会同办事处进行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并继续用好民主议政这一形式,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要围绕“政协委员要努力当好凝聚发展共识的纽带、服务重点工作的智库、落实重大举措的推手和推进社会和谐的桥梁”的要求,做一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的合格政协委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