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永康中学又现“神级”开学寄语?

2017-09-02 10: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潘周清

  9月1日,一则开学寄语,又在各论坛、微博微信里传开了,被不少网友称为“神级”开学寄语。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删其微信,卸其QQ,封其电脑,夺其手机,收其iPad,断其wi-fi,使其百无聊赖。然后,净面、理发、整衣。然后,思过、读书、锻炼、明智、开悟、精进,而后必成大器也!”

  永康市民胡女士看到这则开学寄语之后,立即发上了朋友圈。

  “放暑假的时候,其实学校的老师都有要求,不让玩游戏,不让玩手机,每天看电视不超过一小时。后来想想放假了,让孩子放松一下也没什么,可是孩子有时候玩起手机就是四五个小时,叫他放下来,还生气顶嘴。开学了,是该好好收心了,回家就按这个要求去做。”胡女士说。

  9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永康中学校长施振生,他说这则开学寄语,去年9月份就在校内的大屏幕里公布过,当时同样引起了轰动,在微信朋友圈里得到了大量转发。

  “新学期开学了,又到了同学们该好好收心,认真学习的时候,重新发一下这一段开学寄语,仍然具有实际意义。”施振生说。

  施振生认为,这段开学寄语,一方面是想促进学生尽快收心、静心,暑假结束了,生活习惯与生活环境都已经发生了变化,已经从放假状态进入到了读书状态,学生应该抓紧改变自己。另一方面,读书并不是像出门旅游那样轻松,应该有“净面、理发、整衣”这样端正的态度,“思过、读书、锻炼”这样律己的精神。

  “同时通过这段寄语,也让家庭、社会在监督学生时有个依据,学校、老师都这样说了,家长回家再跟孩子强调一下,孩子的服从性会好一些。”施振生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