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吃猕猴桃的好时节来了

2017-08-29 0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杨子宸 通讯员 邵敏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杨子宸 通讯员 邵敏)8月中旬开始,浙江各地各个品种的猕猴桃陆续熟了,一直到11月底都是吃猕猴桃的好时节。

  猕猴桃的品种很多,价格相差也很大。近日,记者在杭州文晖农贸市场跑了一圈,有50多个水果摊位在卖猕猴桃。卖了6年水果的摊主张先生表示,江山猕猴桃5元一斤,陕西猕猴桃4元一斤,从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6元左右一只,意大利进口的4元左右一个。

  关于猕猴桃的小知识和挑选秘方,记者也咨询了浙江省农科院猕猴桃育种专家张慧琴研究员。

  猕猴桃原产于中国,浙江目前种植了12.5万亩的猕猴桃,因为经济效益高,近几年栽培面积一直在扩大。

  张慧琴说:“猕猴桃有64个分类品种,真正商业化种植的只有4种,分别是中华、美味、毛花和软枣。从8月中旬到11月底,省内目前最先上市的品种是红阳,属于中华猕猴桃,也是浙江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红心的,一般每个果子有80~100克重。而绿肉的徐香,也是浙江比较好的品种,要在10月上旬上市。”

  什么时候猕猴桃能吃呢?硬度捏起来和耳垂差不多,并且富有弹性,就是时候了。

  记者从余杭的丰莹生态农业园背来了几箱猕猴桃,都是最新上市的红阳有机猕猴桃,想尝鲜的读者可以下载“浙江24小时”找到本文留言,留言点赞最多前三位读者可以获奖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