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桐乡杭白菊”首次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2017-07-10 09: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近日,桐乡杭白菊作为浙江省五个代表之一的地理标志产品,参展了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扬州联合举办的2017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桐乡市缘缘食用花卉专业合作社的“缘缘”牌杭白菊代表桐乡杭白菊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悉,世界地理标志大会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各成员国轮流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世界上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地理标志会议。本次大会上,来自31个省(区市)的88件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其中浙江省共有5件地理标志产品参展,除桐乡杭白菊外,还有大佛龙井、绍兴黄酒、枫桥香榧和金华火腿。桐乡杭白菊是嘉兴市唯一参展产品。

  本次大会上,桐乡市缘缘食用花卉专业合作社的“缘缘”牌杭白菊不仅亮相浙江展区,还入驻了品茶区。众多国内外嘉宾在品尝桐乡杭白菊后,不吝赞美之词,竖起拇指点赞!

  据了解,桐乡杭白菊有着突出的禀赋优势。桐乡种植杭白菊有近400年的历史。1999年,桐乡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杭白菊之乡;2002年,桐乡杭白菊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2008年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桐乡杭白菊发展到今天,已形成了种苗培育、基地种植、规模加工、专业营销等一体的产业链,在行业中处于领跑位置,并形成了“缘缘菊业”等一批优秀的杭白菊企业。

  在桐乡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推荐下,缘缘菊业首次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向全世界宣传展示桐乡杭白菊的功效、品质和魅力,也极大推动了桐乡杭白菊的国际化进程。“在短短三天的参展时间内,我们与60多个国家地区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嘉宾进行了交流洽谈,很好地展示了桐乡杭白菊这一地理标志产品,同时也学习了国内外在地理标志发展、管理、保护和品牌战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让我们对缘缘菊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对桐乡杭白菊的国际化进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桐乡市缘缘食用花卉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缪悦啸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