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横河梅农为259株杨梅树“招租”

2017-05-26 16:44  来源:慈溪日报 记者 陈鹏 通讯员 黄士文

  杨梅收获时节临近,横河镇梅农在尝试网上销售、包机直飞后又出了新点子:该镇横溪源杨梅农场创新开展“众筹”认领杨梅树的方式,为259株杨梅树“招租”。“只要买下杨梅树一年的使用权,就可以在一年内尽情品尝树上树下的美味,享受收获带来的喜悦。”该农场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农场里看到,一簇簇杨梅挂满枝头,每棵杨梅树身上都有一块“身份证”。“证上标示着这棵树所属的区块,认领后我们也是根据其身份证来进行保护。”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农场共分24块区域,每个区块有4-17株之间的杨梅树,树龄平均15年,今年估计产量每株在15-18公斤,每株认领年费218元。“认领杨梅树后,认领方将拥有认领期内的采摘权,以及所属土地的有机蔬菜生产、休闲等使用权。树下的地也可以自行种植有机蔬菜和花草。”该工作人员透露。

  “这是杨梅销售模式的创新尝试,其目的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零距离的新鲜杨梅,推广慈溪杨梅的生态文化,增加参与度。”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人们都是直接购买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杨梅果实,现在通过众筹认领杨梅树的活动,直接买断了一棵杨梅树上的“杨梅采摘权”,附带杨梅文化和消费者的参与、接触生产过程。

  记者采访中获悉,考虑到受时间空间和精力等因素的制约,认领方不可能亲自完成果树打理的工作,农场主人专门聘请了专业人员负责打理杨梅树。“由专业人员日常栽培管理维护,在杨梅采摘期间,适当会通过照片或视频向认领方传送杨梅的质量以及数量,认领方可以放心当个甩手掌柜。”该负责人说,目前已有部分有意愿的市民与农场主对接洽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