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48国1700余家客商将来杭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2017-05-11 11: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士贵

  48个国家的参展商、20个茶叶主产省的茶企代表以及1700余家国内外专业客商,都将在最近几天从世界各地赶来杭州参加“品茗千年 中国好茶”活动。

  5月18日至21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茶叶盛会。

  在茶博会上进行展示、展销的产品将达1万多种,汇聚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和黑茶等国内六大茶类和咖啡等饮品。除了国内采购商外,还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48家国际采购商参展。

  此次茶博会主题为“品茗千年 中国好茶”,将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重点展示我国和世界茶产业发展成就,促进中外茶产品贸易合作。

  茶博会活动丰富,亮点纷呈,将举办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多场活动,并将同期宣布成立中国茶产业联盟。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之一“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推选活动已经开启,组委会将以质量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推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好茶,在茶博会上公布推选结果,提升“中国茶”的国际品牌形象。

  杭州茶叶的独特韵味,也将在本届茶博会上飘香四溢。

  目前,杭州正在积极组织10项配套茶事活动,杭州馆也正在精心设计布展中,将全面展示“杭为茶都”的独特韵味。

  不仅如此,西湖龙井茶也已经申报参评中国十大名茶品牌,这一结果将在不久后正式揭晓。

  眼下,杭州正在打造茶文化名市、茶产业强市、茶旅游大市,此次茶博会的召开,将提升杭州茶产业在全国的地位。

  根据规划,到2020年,杭州茶园面积将稳定在53万亩;建成生态化标准茶园5万亩、省级认定标准化名茶厂50家,推广机采茶园20万亩以上;茶产业的一、二、三产产值分别达到40亿元、60亿元和100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