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奉化地产西瓜提早上市

2017-05-11 08:15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徐华良 记者 徐欣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奉化地产西瓜上市了。昨天,笔者来到江口街道的南浦片西瓜基地一探究竟。

  江口是奉化区本地西瓜的主产地,不仅土壤适宜西瓜种植,而且西瓜品质好。走进种植户王米标的西瓜大棚,棚内犹如蒸笼一般,瓜地“躺”满了西瓜。王米标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气温升高,光照足,西瓜提早上市了。目前每公斤价格为9元。今年我种了20亩大棚西瓜,施的都是有机肥和挪威产的复合肥,种出来的西瓜既甜又脆,销售用不着担心。今年第一茬西瓜丰收已成定局。西瓜能产三四茬,亩产可达4000公斤。”因为西瓜刚上市,数量有限,王米标说,西瓜供应宁波市场还要等一等。

  据江口街道农办主任沈沉介绍,全街道西瓜种植面积1200多亩,如无特殊自然灾害发生,亩均收入可达1.5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