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助力全省乡镇复工复产

@浙江美丽城镇 免费的“复工宝”来了!(内附操作流程)

2020-03-03 11:53: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徐光 通讯员 陈秋杰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徐光 通讯员 陈秋杰)近日,为解决基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实际困难,浙江省建设厅、省美丽城镇办联合阿里生态团队美云数据,紧急开发了一款浙江“美丽城镇复工宝”数字化管理应用,以公益形式免费供全省所有城镇、街道的政府和辖区内企业使用,助力乡镇复工复产。

  消毒水、口罩还能用几天?目前返岗员工多少?员工健康情况如何?企业用电量和产能怎么样……在“复工宝”平台上,这些原本需要人工统计的数据,都可以用数字化手段进行管理。企业只要派一位负责人对数据进行收集上报,系统便会进行大数据整理、分析,并产生各项指标值展示成图表大屏,涵盖企业的基本情况、员工的数量和健康状况以及防疫物资库存情况等,同时政府可以实时掌握辖区企业的复工率、复产率。根据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政府可快速部署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帮企业渡过难关。

99.png

  阿里生态美云产品总监洪学恩告诉天目新闻记者,随着复工潮的来临,乡镇的工作量和压力倍增,“复工宝”能够有效协助乡镇政府对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该应用已完成现场测试,于2月29日上线,并在中国制笔之乡桐庐分水镇试用。“以前,这些数据都是在企业自行申报的基础上,我们再派人进行收集统计,存在数据统计不够实时精准,并且费时费力的情况,有了这套系统,我们可以腾出人手更多地去服务企业,也可以全面了解全镇企业的复工达产情况,作为政府决策的依据。”分水镇经发办主任韩炬说。

小镇账号申请流程

查看企业上报流程

企业每日上报流程

企业信息完善流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