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三返”高峰将至 杭州三墩各小区疫情防控最后100米做得怎么样?

2020-02-04 16:15: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安琪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葛安琪)目前,返杭高峰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2月4日上午,西湖区全区范围内开始实行“三不四严五必查”管控措施。作为三墩人抗击疫情“最后一公里”的居民小区,管控情况如何,来一探究竟!

11.jpg

  硬核操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12.jpg

  庙前街社区所处三墩老集镇片区,岔路较多、巷巷相通,没有主要的出入口,呈完全开放式,再加上辖区内租户较多,人员混杂,大大增加了排查的工作量,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的困难。2月3日,庙前街社区新增西行路、中学弄、中学宿舍、兴隆桥、庙西街、双港路、杭三公寓和通济路等8个点位,将原先分散的多个居住区块包围成一个大型的居住区,每个点位还配有相应的特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进出的居民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截止昨天下午4点,8个点位已全部落实到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全面提升。今天,社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制度,出入购买物资的居民必须填写《出入单》,确保每户两天只可出一人。

13.jpg

  居民主动参与,“小程序”高效排查

  “已填写。”“已填写。”昨天,西苑社区各小区的微信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原来大家是在填写一份《西苑社区住户疫情筛查表》。

14.jpg

  西苑社区温台方向外来人员比较多,排查量非常大。在区统计局的技术支持下,西苑社区工作人员设计了这份《住户疫情筛查表》,筛查表中包含家庭人员信息以及近期出行信息等内容,采用小程序的形式推送给物业和居民,筛查表启用后,一晚上就收到258份反馈意见和出租户28户登记,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社区居民,大家都说:在微信中填一下就可以登记信息,不用出门,不用打电话,就可以向社区报备。这样真的太方便了。

  群众积极响应居家号召,老党员带头写下决心书!  

  决心书

  庙前街社区范宗富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

  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场里面冲;

  只要还有一滴油,超市里面不露头;

  只要还有一口气,呆在家里守阵地。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节后“三返”潮,早在1月31日,三墩镇就全面提升了辖区村社、小区的防控要求,制定落实了《三墩镇社区防疫“四举措五制度”》。通过严格的管控,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