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战“疫”一线 | 坦头巾帼天使:守护健康 保卫家园

2020-02-03 15:16: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霁虹

QQ图片20200203151632.png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余霁虹)“您稍等,我请示下领导!”“就这样处理,要注意自身防护。”“好的,请告知家属不要太紧张,室内注意通风,不要到人群密集地方去。有不适立即报告。”......

  除夕前一天晚上,当有消息称村里有两个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出现低热,坦头镇妇联兼职副主席、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庞菊华立即组织防保和检验人员上门调查,在确定有发热等症状后,立刻联系医共体120急救车。寒风中原地等待的同时,她的手机突然响起,原来另一个村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而此时,运输车辆严重紧缺,疫情如战情!必须十万火急分秒必争,对庞菊华来说,这个年将注定不平凡。

  农历新年以来,阴冷的寒风夹着大雨持续不停,庞菊华带领院内医务人员冒着风雨走访了一家又一家辖区内宾馆和美容美发店,对湖北返乡人员逐一开展登记排查,同时对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者及周边群众开展体温监测、环境消杀和健康宣教。他们朴实无华,细致耐心的讲解是新年里最悦耳的天籁之音。

  连夜的通宵,庞菊华双眼布满血丝,嗓子嘶哑,疲惫和憔悴写在脸上,殊不知,家里两岁的小儿子抱着他心爱的挖掘机玩具,侧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眼角留着泪迹,裤子也已尿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庞菊华同志不忘初心,坚守在她的岗位上战斗在我县防疫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铸就卫生事业丰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