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起点 新仓镇美丽城镇建设有新部署

2021-02-25 15:5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攻坚之年,平湖新仓镇将紧扣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以建设“五美”为目标,以工业为特色,力争早日实现“新仓再崛起”。


1.jpg


  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新仓


  新仓镇进一步优化产业定位,立足实践“数字经济新兴区”,锚定数字产业和医疗康养两大核心,探索“招大引强”与“精准孵化”同步走的新仓路径,创新运用“平台+政府”“域内+域外”“基金+政策”组合拳,培育壮大一批以“嘉创智谷”“智慧谷”为代表的科创平台,全力打造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

  聚焦创新型发展建设青创新仓

  新仓镇坚持以“平台”筑“舞台”,践行“引才、留才、育才、用才”新仓模式,做强产业平台促进双招双引、做优城市平台保障留住人才。用好新仓1955创新学院“干部教育+千人培训”两条线,打响“田园五镇”乡村振兴人才教育培训品牌。紧盯创新驱动,推进企业科研大提升。深入实施凤凰行动,扶持1家企业年内上市,2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


2.jpg


  聚焦友好型发展建设绿色新仓

  创新发展“新仓经验”,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新仓样板,奋力争做“嘉兴城乡一体化典范镇”。坚持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和全国文明镇创建为抓手,全力突破全域秀美环境整治难点,重拳攻坚提升水质痛点,倾力打造网红亮点,建成一批以“莓莓甜园”“宿兮民宿”为代表的新时代“三位一体”实践点。

  聚焦品质型发展建设健康新仓

  围绕打造“现代化融沪科创新城”,健全“城”的功能,新仓镇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改善“民”的生活,基本消除城中村、园中村,有序推进住房改善;提升“美”的品质,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更加精进,进一步打造康养产业生态圈,智慧城市、未来社区建设初见成效。

  聚焦开放型发展建设风情新仓

  新仓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新仓铁军,为现代化发展保驾护航。紧紧围绕“新仓经验”发源地、“八八战略”视察调研地政治优势,聚力建党百年主轴主线,坚实稳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治理,打开全域旅游品牌新大门。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