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引领进社区 为民服务“孺子牛”

龙游县资规局打造有温情的基层党组织

2021-02-20 12:12: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杏怡 倪占燕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汪杏怡 倪占燕)2月18日,龙游县资规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红星小区、城中小区开展“部门进小区,为你办实事”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完成多项任务,具体实践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为全年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历程,孕育出宝贵的“三牛”精神,作为基层党组织应当如何传承发扬转化好它们,在龙游县资源规划局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上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呢?

  甘为“孺子牛”,深入一线摸实情,紧扣人民需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各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住户,在给予新春暖心慰问的同时,精准摸排每个居民和承租户的信息和诉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沟通协调方案,同时动态对各联户排三色,且手把手教学联户对象下载并使用龙游通。共出动党员干部168人次,走访住户866户,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甘为“孺子牛”,开展座谈寻难点,汇聚合力提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骏带队到社区,与社区书记、小区社工开展座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了一户、一策、一表方案,通过深化会商机制,强化调查研究,形成良好的“联合、联手、联动”机制,解决好群众所需所盼。

  甘为“孺子牛”,实地走访解难题,提供人文关怀。结合红星、城中小区住户多为老年人的特点,以及缺少活动场所等居民呼声较高的需求问题,通过实地踏勘,发现一处可利用的闲置角落,拟发挥党建引领和宣传作用,协助社区建设成“红色联心角”,既为老年人搭建活动场所,让更多退休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时打造一处党建工作的宣传阵地,实现“阵地功能多元化、为民服务心贴心”。

  党性至上,才为党员;干在当头,才为干部;执政为民,才为公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龙游县资源规划局要站在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牛年以“牛劲”耕耘出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