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五双工作法” 全民共建美丽城镇

2021-01-26 16: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沈舟)广陈镇建立健全“双网格、双交办、双路长、双评测、双比拼”的“五双工作法”,有效整合执法队伍、镇村干部、商户居民等力量。共同参与美丽城镇建设与管理。

11.png

  “双网格”即设立环境清理网格和秩序管理网格,并实行双网合一,做好网格内政策处理、环境整治、秩序管理等综合工作。“双交办”即网格与工程双向交办问题的机制,精准快速解决施工阻碍、管理漏洞等。“双路长”即对集镇道路设置行政路长(镇干部为主)和民间路长(党员、热心群众、示范经营户等为主),上下一心共同做好沿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双评测”即由路长和沿街商户、居民双向测评,每季公开红黑榜,实现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双比拼”即各网格之间就区域内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等进行工作排名;所有沿街商铺、住户之间就“门前三包”、文明新风等进行排名,全面营造浓厚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氛围。

12.png

  今年是广陈镇美丽城镇建设关键之年,广陈镇将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全民共创、共建共享,共同打造人民所期待的美丽城镇。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淳安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 萧山南部三镇共筑“美镇圈” 抱团突破发展壁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