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最美七都:载誉前行,夯实美丽城镇建设基底

2021-01-08 15:48: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耸

  浙江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林耸)日前,温州鹿城区七都街道连续创成省级4A级景区街道、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市级美丽田园等荣誉,为美丽城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4A级景区街镇手绘图

微信图片_20210108145016.png

  2020年七都街道顺利通过省4A级景区街道验收,再次夺得旅游金名片;前沙村中心路码头边公共卫生间成功达标国家3A级旅游厕所,全域旅游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七都街道立足七都国际未来科技岛的目标站位,以高标准实现“对外开放窗口、区域特色地标、新兴产业高地、高端人才家园、乡愁文化典范、生态和谐样板”六大方面要求,打造环境最美、产业最优、人气最旺的地标性区域,在成功创成省3A级景区街道的基础上,2020年继续发力,不断强化资源与环境、设施与服务、产品与业态、管理与保障等方面建设,全面强化硬件、优化环境、凝聚产业,成功创成省4A级景区街道。

image.png

  七都街道吟州村入围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据了解,吟州村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空气清新无异味,村庄道路通畅,路面普遍硬化,照明路灯设置合理,公共区域普遍亮化,通村道路、村庄主干道交通标志设置规范。因环境清静适合养生,该村是很多都市人养生的首选之地,素有“心灵的栖息地” 之美誉。

image.png

  另外,2020年温州市“最美田园”评选结果,七都街道申报的七都前沙美丽田园和七都吟州美丽田园悉数上榜。七都街道率全市之先开展“美丽田园”创建工作,街道全体干部带领各村社集体同心协力,连续作战数月,不断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将全岛7100亩农田彻底“改头换面”。以田长制、网格化、周比拼为抓手,共清理田间垃圾2260吨,拆除无序大棚32.6万平方米,复耕抛荒农田1200亩,实现了农作物更大面积的连片种植。经过整治的美丽田园,叠加七都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底色,释放出强大的磁场效应,吸引乡贤回乡投资,更成功引入来自温州市区、乐清、台湾等地的多家农业主体来此种桃、种李,美丽田园价值不断突显,并向美丽经济转化。

微信图片_20210108144949.png

  今后,七都街道将依托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标准、拓展内涵、深化融合,强化“田野白鹭飞,风过花浪舞”的田园生态体验,打造“乡愁文化的典范”和“生态和谐的样板”。继续强化旅游建设工作,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诗画白鹿城·千年古沙洲”的期待,全面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编辑: 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温州鹿城区七都街道连续创成省级4A级景区街道、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市级美丽田园等荣誉,为美丽城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