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龙游湖镇发展乡村夜市 助推美丽城镇“镇、村”生活圈建设

2020-08-13 15:1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意 曾麒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罗意 曾麒)近日,临近傍晚,龙游县湖镇镇溪底杜村开始变得喧闹起来,慕名而来的游客与附近赶来的村民陆续增多。景区内,大人们在一旁纳凉休闲,孩子们则嬉水游乐,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热闹起来的乡村夜市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夜生活,还拉动了村镇经济发展,助力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融合发展。

图片3.jpg

  沿街整齐排列着的特色烧烤、小吃、甜品、水果冷饮摊前,吸引了不少游客光顾。“自从村里开放了水上项目后,给溪底杜带来很多人气,在这做生意蛮好的。”正在售卖饮料的摊主汪建平透露,一天收入差不多有七八百元,生意好的时候能有2000多元。

  目前,溪底杜村通过大力发展水上经济,积极引进体验式、娱乐式等多元业态,将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等第三产业与夜间经济结合,满足群众的消费新需求,培育消费业态,聚集人气商气,促进村民就业创业。溪底杜村村委会主任胡金龙表示:“现在我们村的集体收入已经有十五万多,有经商头脑的村民也通过路边摆摊挣到了钱,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

图片4.jpg

  另一边,在临近江边的空地上,已是坐满了人,大家或是结伴同行,品尝美食,或是携家带口,消暑纳凉,尽享夏夜的惬意时光。村民姜益飞趁着晚上有空,就跟老婆和小孩出逛夜市,“来吃点东西,生活还是蛮幸福的。”

  乡村夜市不仅让乡村的日子变得更有滋味,也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安宁,推动了乡村经济发展,完善镇、村生活圈体系。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