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洲泉镇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创建美丽村落

2020-04-11 13:1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费国峰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 费国峰)“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桐乡洲泉镇召开爱卫月工作推进会,布置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

图片1.jpg

开展上街宣传

  4月8日上午,洲泉镇环卫中心联合司法所、综治办、民政办、市场管理分局、综合执法分局、农业银行等多部门在镇微型公园开展上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国卫、健康生活小知识系列宣传资料,同时,简单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活防制小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洲泉镇以美丽村落创建为抓手,结合航拍、随手拍等专项整治工作,摸底各村、社区环境卫生问题并限期整改公示。

图片2.jpg

鼠药投放

  4月8日下午,镇环卫中心和农经中心联合召开2020春季灭鼠培训会议。会上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培训、统一供药、统一投放、统一检查的要求,严格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室、地不漏丘、田不漏块,切实提高灭鼠效果,确保灭鼠安全。

  桐乡洲泉镇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清单,制定责任表、时间表,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铲除“四害”孳生环境。同时,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

图片3.jpg

“旱厕”检查

  农村地区,“旱厕”依然存在,每到夏季,暴露在外的“旱厕”不仅臭气熏天,更招致了不少蚊虫,粪水渗到地下,也导致大量肠道传染病的发生。镇环卫中心利用爱国卫生运动的契机,成立农村环境卫生督导组,不定期对农村出租户、养殖户、种植户等旱厕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并限期整改 。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