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桐乡石门镇启动无人机监测 助力打赢人居环境大整治攻坚战

2020-04-10 17:35: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伟峰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盛伟峰)4月9日,嘉兴桐乡石门镇有居民发现,头顶上有“嗡嗡”的声响,如果寻着声音抬头望去,就能看到一架架无人机正在城镇和村庄上空巡回作业。原来这是石门镇政府委托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貌进行航拍。为了更好地推进探石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跟科技进步,统筹规划、分析研判,充分挖掘镇域内的人才、技术优势,石门镇使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启动“天眼”扫描助力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409124955.jpg

  在以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中,石门镇对镇区以及各村推进现状、环境全貌等资料获取较为困难,而无人机航拍可以灵活、快速、清晰地获得相关资料。利用无人飞机航空影像测绘方法,通过成图后人工判读的方法,勾绘卫生“死角”,这种方式对全镇人居环境进度用图片处置结果给予充分、直观的展示,有效加快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步伐。

微信图片_20200409125009.jpg

  截至目前,石门镇“无人机监测”覆盖石门镇镇区范围,完成“无人机”起降10余次,累计航拍时间近10小时,拍摄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图片近6000余张。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