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余杭街道密织“三张网” 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2020-04-01 17:19: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景冠 舒文博

微信图片_20200401141348.png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王景冠 舒文博)一年一度春风绿,阴雨绵绵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百姓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杭州余杭区余杭街道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密织“三张网”,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紧密责任网。余杭街道迅速成立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祭扫应急预案。专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部署“倡导绿色祭扫、预约现场祭扫、暂停集中祭扫”工作要求。分片区组织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7次,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综合技能水平。

  严密防控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牵头组建专班,公墓和生态墓属地村发动党员组长代表等12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两级联动,细化分工,强化落实。街道发放额温枪14把、口罩800个及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扫码测温、一个口子“进出”双要求。3月28日,街道7个公墓共接待祭扫人流量约5205人,车流量约1869辆,值班值守人员到位,扫码测温,限流引导,做好祭扫人员流量管控,祭扫现场井然有序。

  织密宣传网。街道利用“老余杭”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网格入户等途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相关规定,倡导开展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街道、属地村及公墓分别开通24小时专线,实时指导预约祭扫,回应居民需求,暖心在线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同和好评。

  下一步,余杭街道将深化“三服务”,加强联动,继续按要求落实好清明祭扫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扫墓活动安全、有序,预防和减少治安、交通、山林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