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下沙街道红小二再升级 “红白蓝”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8 14:38: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兆伦)为切实执行新区“严格防控,有序复工”工作要求,下沙街道组建“严格防控有序复工工作专班”,在原有“企业红小二”服务队的基础上,联合辖区天基消防、健桥医疗两家专业单位,组建 “红白蓝”三色队,创新探索工作方法,推动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已有包括中好电子、和泽医药、和康生物、华商物流、方圆检测、富邦物流在内的249家企业顺利通过复工审核。

QQ截图20200218143935.png

  红:红小二服务队

  红小二服务队,由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通过落实“五个一”举措,做好收件受理、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等工作。比如杭州思铂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企业复工联络员是名孕妇,红小二服务队成员落实专人负责跟进该公司复工工作,全程电子化审核以及跑腿代办,让联络员实现“跑零次”的目标。比如针对华商物流有限公司复工员工由海宁进出杭州手续麻烦的问题,红小二服务队协调新区经发局,用代章代办的方式解决了人员“通勤难”的问题。

QQ截图20200218143959.png

  白:医疗防控保障服务队

  医疗防控保障服务队,主要由辖区医疗机构5名专业人员担任,负责在企业复工现场核验时提供卫生核查、指导咨询和业务培训。比如在华威建材有限公司,医疗防控保障服务队针对企业自制消毒液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当场告知调配比例,并且现场演示培训正确的调配办法,针对市场上84消毒液购买困难的情况,列明了同等效用的替代品清单,方便企业的后续消毒工作。同时组建“下沙街道复工企业防疫联络群”,邀请浙江省疾控防疫中心专家入群为复工企业开展线上防疫问题解答服务,加强企业防控知识和员工感染恐慌情绪疏导宣传。

QQ截图20200218144027.png

  蓝:安全生产保障服务队

  安全生产保障服务队,由辖区消防安全单位5名专业人员构成, 主要负责开展企业前复工前水电气、危化品存放的安全检查,落实各类消防要求,协助生产型企业开展对车间内机械生产设备和装置的安全检查。在和泽医药有限公司的复工核查现场,安全生产保障服务队协助企业做好查漏补缺,对灭火设施进行了检查,及时更换了不合格的消防设备,为企业的安全复工贡献了力量。

QQ截图20200218144113.png

  “红白蓝”三支队伍的队员,统一分配到街道五个复工小组中,形成复工的助力小分队,各小分队通过现场办、立马办、协调办,及时解决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等问题,形成复工核准流程的完整“闭环”,加快了复工的核准进度,跑出了复工复产的“下沙速度”。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