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暖抗疫故事在“绿芷青舟”党支部上演…

2020-02-14 19:53: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丹红 郭晓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丹红 郭晓)2020,“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新名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一纸令下,举国防之,全民开始了防“疫”之战。“疫”情面前,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绿芷青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也在陆续上演…

  “身在一线的圣一妈妈请放心!您的孩子我们来守护!”

  绿洲园区中三班柯圣一妈妈叶蕾,浙江医院ICU的一名护士,看到疫情这么严重,于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主动请缨成为浙江省第二批医疗队的队员,支援武汉!今天是柯圣一妈妈支援武汉一线的第18天,也是绿洲幼党支部关爱柯圣一小朋友的第18天。

WechatIMG3.jpeg

  一个妈妈在前线,一群妈妈来陪伴!

  党支部书记蔡咏梅在党员群里倡议全体党员开启“关爱模式”,制定“关爱行动计划”,不仅从物质上给予家庭帮助,还从心理上进行疏导与关心。

  党支部安排专门的老师关心圣一生活情况, 不定时的为柯圣一小朋友购买了许多的书籍、玩具,为他们家里购买了一些生活所需用品。

  “一次难得的机会老师与圣一妈妈联系上了,圣一妈妈发来了几张照片,其中有一张脸上满是口罩护目镜带过的印痕。老师将照片转发给圣一的奶奶,圣一看着手机里的妈妈说‘妈妈,我想你了!’当时听到这话的时候,心里难受呀!”党员会议上,蔡咏梅书记跟大家讲述情况时,眼角泛起了泪光。党员老师们考虑到长期看不到妈妈,心里会产生想念,焦虑,于是老师们从对圣一进行心理疏导。每天通过视频与圣一进行交流,给孩子讲医生的故事,让孩子向自己的妈妈学习,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指导圣一奶奶和孩子一起做各种情感抚触游戏,亲子儿歌,肢体按摩,情感游戏让圣一不再感受到孤独,时刻感受到老师母亲般的关爱! 

  我们用行动告诉圣一:“虽然你的妈妈不能陪伴你渡过这个特殊的假期,但老师就是你的妈妈,病毒把我们都隔离了,但不会隔离我们之间的爱!”

  我们也想告诉圣一妈妈:“我们的‘英雄妈妈’,武汉一线有你的负重前行,患者会更安心。圣一有我们的守护,也请您放心!就像你的防护服上写着,你最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WechatIMG4.jpeg

  “虽然我不富有,但是我要把爱传递下去!来自特困家庭的一份爱心!!”

  1995年出生的何钰群,是幼儿园一名年轻的教师,也是“绿芷青舟”党支部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小失去母亲,多病的父亲从小既当爹又当妈的拉扯大,家境贫寒,去年父亲车祸离开了她们,她和正在读大一的妹妹相依为命。每年教育局都会给特困家庭一些生活慰问。可是,当她看到疫情之后,她毫不犹豫的向红十字会捐了3000元,当我们问她你自己生活拮据,为什么要如此“慷慨”,坚强乐观的她饱含深情的说“虽然现在我无父无母,但是从小我感受到社会爱心的人太多的关爱,我一直感恩在心,我也想为社会奉献我的爱心,回报社会,让爱传递下去!”姑娘,好样的!

  在严峻的形势下,前方有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后方也有筑起坚实防线的群防志愿者,这些普通人也在用他们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出力!“绿芷青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及教师发起倡议,累计捐款14400余元,在党支部在蔡咏梅书记的带领下购买了一些慰问用品,对社区的工作人员、民警、交警、志愿者进行了慰问,给人民的“守门人”送去了温暖! 

  同风雨,共抗疫! “绿芷青舟”党支部用自己的方式将爱心一点点的传承接力,一起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