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前进街道3名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人员正式解除隔离

2020-02-10 16:2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2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次体温检测正常,前进街道首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中入住的3名人员经过集中隔离观察后确认均无相关感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他们发放了解除隔离告知书,宣布正式解除隔离。
  罗宇是今天走出前进街道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三名人员之一。他2月2日从老家回到前进,至今已有7天。因为是从市外非疫区来杭,如今他已经结束隔离,可以回家了。“我从老家回来后没回住处,先在酒店过了一晚,然后去同事家里住了一晚,去隔离点的时候还带着行李,换洗衣物什么的比较齐全。”罗宇告诉记者。
  “我之前看到湖北司机在外流浪有家不能回,有点担心,现在顾虑全打消了。”原来罗宇曾在武汉度过一段求学时光,在那期间办理了一张身份证。虽然毕业后他将户口迁回老家,但身份证上的住址却一直都是武汉。回到前进,罗宇发现工作人员并没有因为身份证的原因直接判断他来自疫区,而是仔细核实了他的行程,并给出集中医学观察7天的建议。这让他到格外安心和暖心。
  每餐送饭上门,每天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这是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标配。“隔离,不隔爱。对于隔离对象提出的合理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用爱和温暖照顾好他们。”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庆祝元宵佳节,2月8日晚工作人员还为隔离人员送上了汤圆、水果等,让他们在有限的条件下,感受节日的氛围。
  据悉,为了更好地满足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方便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之间的交流,双方共建了一个微信群,医护人员、执勤队员都在群里。隔离人员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发在微信群里由工作人员帮忙代办。
  在隔离点过了元宵节后,罗宇回到了租住的小区。他表示近期将在家办公,尽量不外出,等待企业复工。和罗宇同一时间结束隔离的的还有一对年轻夫妻,他们在办理好相关证明后。也回到了久违的小家。(记者沈逸柔 通讯员苏军)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