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联村指导服务月

昌化镇“三改一拆”要打个“翻身仗”

2019-11-20 20: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郑黎

  浙江在线11月20日(通讯员 童耀南 郑黎)为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打开行政村发展空间,全力推进全域美丽。11月起,昌化镇立足“连心二三五,服务零距离”活动,各驻村组下沉各村,以联村指导服务月为载体,全力推进“三改一拆”、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驻村组各尽其责,各展所长,活跃于田间地头、小弄小巷。白天下村摸排丈量,发放拆违通知书,晚上上门作农户思想工作,普及涉水违建的厉害关系,宣传拆违拆出村庄发展空间的典型案例以及治危拆违的重要意义。在活动开展中,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实行两天一汇报,一天一通报的比学模式,全镇上下凝聚合力,比学赶超,吹响“三改一拆”翻身仗的攻坚号角。

  半月来,昌化镇共拆除各类违建139处,拆违面积7468平方米。面对成绩不骄不躁,沉下身子继续努力,不达目的不罢休。每天的成绩通报让各驻村组有了工作动力,比学赶超氛围尤其浓厚。两天的工作汇报,集思广益,让更多的疑难杂症都一一得到解决。困扰村民出行多年的违建在此次活动中轰然倒下;危及村民生命安全的涉水违建也在此次活动中被摧毁;公平、公正、公开的拆违方式,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点赞。

  “‘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在此次活动中推进迅速,开展的轰轰烈烈,拆除空间、拆除安全、拆除便利得到了村民的好评。”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昌化镇上营村、后营村等4个村均创成“无违建”村,其余10个村计划在年底通过“无违建”示范村验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馆 打造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