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塘栖枇杷熟了 1.5万亩“黄金果”邀您尝鲜

2019-05-15 08:24: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鹏阳 通讯员 胡丹 柴媛媛

  “妈妈,我要大一点,红一点的枇杷……”王女士家住杭州主城区,这两天趁着天气好,她和老公带着孩子来到了位于塘栖镇西苑村朱家门区块的采摘点,体验枇杷采摘。

  “我也是第一次下地采摘枇杷。”王女士说,“挺有意思的,小孩子也玩得非常开心。”像王女士一样,这些天已有市民陆续前往塘栖品尝枇杷。

  那么今年塘栖枇杷的产量多少,价格如何?

  “我们这里的种植面积有200多亩,种有3万多株枇杷树。”西苑村村委书记章利强说,虽然早春多雨,但对西苑村的枇杷产量影响不大,且今年枇杷的质量比往年更好。预计到5月16号枇杷节开幕时,塘栖枇杷将进入旺产期,总产量预计在4500吨。

  目前,塘栖枇杷中的红种枇杷价格在每斤9-12元,白沙枇杷可以卖到每斤15-20元,贵一点的精品白沙甚至可以卖到每斤四五十元,价格与去年相比略有提高。

  塘栖枇杷已经有14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枇杷种植面积稳定在1.5万亩,主要种植有白沙、红种和草种三大类,共19个品种。主栽品种有白沙、大红袍、夹脚、杨墩和宝珠5个品种,一般认为“软条白沙”最好,不仅皮薄、甜度高,水分也特足。

  塘栖枇杷成熟有个有趣的规律,由西往东、由南向北逐渐成熟,以石目港为界,宏磻村、莫家桥村、塘栖村、丁山河村、超丁村、柴家坞村等西边村落,是第一个采摘高峰;塘北村、李家桥村、姚家埭村、枇杷特色园区、超山村等东边村落,是第二个高峰。

  今年塘栖枇杷的最佳采摘期在5月16日至5月底,枇杷销售基本可持续至6月初。为了方便消费购买,今年枇杷节期间,塘栖镇在运溪路以南运输区块设置了枇杷销售区,设置摊位172个。销售区块内设置了枇杷集中展销区、自产自销区、物流寄递区及便民服务点等。各村枇杷果农及枇杷经纪人通过实名登记、查看诚信记录、缴纳押金、统一培训等,获得集中展销摊位,为消费者放心购买提供保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