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采摘游”持续火爆 杨墩枇杷节开幕

2019-05-12 09:15: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谭晓锋 实习生 陈佳宁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谭晓锋 实习生 陈佳宁)采摘游”以一种体验式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博得城镇游客的青睐。在塘栖枇杷节前夕,5月11日,湖州市德清县杨墩休闲农庄第十四届枇杷采摘节率先开幕,以枇杷为媒,以节会友。

微信图片_20190512091119.jpg

  “天下枇杷数塘栖,塘栖枇杷产杨墩”,杨墩村是浙江省最有历史的枇杷产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产地命名枇杷品种——杨墩种的原产地。而在农庄800亩枇杷园内,种植了软条白沙、红毛丫头、夹脚、大红袍、大叶杨墩、小叶杨墩等数个甜度、水分、大小、口感各不相同的枇杷品种,让游客们一票品尝多种枇杷,并找到自己最爱的那颗枇杷树。

  杨墩休闲农庄风光秀丽、民俗文化历史悠久,枇杷更是声名远扬。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剥开薄如纸张的果皮,一口咬下厚实的果肉,口感甜中带酸,柔软多汁,果农说再等一周就会变得很甜。

  据介绍,此次枇杷节游客可以亲身体验有机枇杷、桑葚、黄瓜等水果的采摘,“枇杷林寻宝”趣味活动,农庄真人CS、划龙舟、缅甸桥、射箭打靶等户外运动和钓龙虾、钓金鱼、浑水摸鱼等“鱼”乐活动……除此之外,还会举办美食活动,游客们可以在采摘枇杷之余享受来自天南海北的小吃风味。

  农庄的桑葚园内,连片的桑树青翠欲滴,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因公司团建参加枇杷节的刘女士一边摘桑葚送入口中,一边和同事表达内心的喜悦。“好开心啊!下次要带我的女儿再来摘桑葚。”刘女士是桑葚忠实爱好者,她称赞园内的桑葚果实饱满,入口生津,落喉甘滑。游客们一边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着鲜美的水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浙江杨墩休闲农庄负责人王恩超介绍,今年枇杷采摘节将会持续一个月。今年属于枇杷小年,市面的枇杷价格可能比去年更高,而且大多不是正宗的浙江产鲜食枇杷,甜度与口感都会与现场采摘的枇杷有一定的差距。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