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省首个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安吉

2019-05-03 08:55: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丁峰 沈斐然 唐姬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峰 沈斐然 唐姬)近日,《安吉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9—2025)》通过评审,这也是我省首个针对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编制的规划。该规划的出炉,也标志着安吉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规划将打造森林康养‘一心三区四带,四季全域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产业办主任张健说,“一心”是以安吉中心城市为核心,以灵峰旅游度假区为依托,充分利用城市周边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县域中部25公里高端休闲产业带;“三区”就是建设西部、南部和北部森林康养重点功能区,发展森林康养教育、森林康养食药等产业;“四带”则以四条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为基础,整合、联系沿线各类森林康养产业资源。

  规划还将树兰医院康养基地建设等10个在建项目列为重点开发建设基地。张健说,森林康养是一个新兴产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消费结构的改变,以森林公园为主要载体的森林生态旅游和伴随而来的森林康养已成为我国旅游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安吉县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和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优势明显,林下经济发展较快,2016年成为全国首批森林康养试点县后,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6个森林康养基地、5个森林养生基地和8个森林特色小镇,另外还有80家森林康养人家。

  此外,这个规划还对安吉各个区域的发展做了精准定位。近期目标是到2020年,安吉全县森林康养年服务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森林康养产业年产值达到200亿元。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