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杭及合福高铁沿线媒体齐聚黄山

2019-03-23 09:04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孙明姝

  昨日,黄杭及合福高铁沿线媒体联盟工作会议在黄山市召开,拉开“黄杭及合福高铁沿线媒体看黄山活动”帷幕,余杭晨报与其他20余家来自黄杭及合福高铁沿线区域和中央、省直驻黄媒体共话媒体合作。

  与会媒体就实现版面互换、推动人才挂职、实现异地采访、开展项目合作、加大旅游营销等进行座谈交流。黄山市相关部门单位作了黄山文化旅游推介,介绍了黄山红色文化建设情况以及黄山市“融杭”及黄山发展大会等情况,强调了去年开通的黄杭高铁对黄山杭州两地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市委宣传部及黄山日报社积极主动融入杭州都市圈,开展“‘融杭’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举措。

  杭黄高铁是此次会议的一个高频词。此列“最美高铁”去年12月开通,一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直达高铁开通以前,从余杭到黄山需要绕路,自驾游走杭徽高速也至少要3个半小时。高铁开通后,大大便利了余杭、黄山两地的来往。余杭到黄山乘坐高铁G7317次,从黄山北回程乘坐G7304次直达余杭高铁站,时间两个小时左右。

  新闻链接

  春日的黄山处处锦绣,余杭市民如果想趁着周末坐高铁到黄山度假,记者推荐三条不同风格的旅游线路给大家。“春行多彩黄山”——赏坡山油菜花文化节,游玩歙县坡山村、九砂村,船行新安江山水画廊。“研学徽州文化”——探访黄山高新区徽字号、城市展览馆、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寻访红色印记”——参观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小练,琶村村史,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