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昌建设十九峰景区环线轨道 投资约2.2亿元

2019-03-13 08: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孙艺秋

  十九峰景区

  为全面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昌县旅游集团日前公布,将建设十九峰景区环线轨道,建成后,游客可以坐上观光火车,一览整个景区美景。

  十九峰风景区总面积30.65平方公里,有百余处景观、景物,为典型的“丹霞地貌”。2016年10月,景区内飞龙栈道开始试运营,尤其是其中的“玻璃栈道”,吸引了众多游客,是当地的“网红”景区。

  为了扩大景区的接待力,今年新昌将投资约2.2亿元对十九峰景区进行提升改造,建设环线轨道及沿线候车站点、配套服务设施,拓宽道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环线轨道建设。

  根据规划,环线轨道全长5.5公里,将建设由新游客服务中心沿通景公路至千丈幽谷景区大门——沿景区绿道至三江口北面——沿澄潭江右岸至新游客服务中心的环线轨道。届时将投用6列轨道车,沿线经过游客服务中心、重阳宫景区、千丈幽谷景区、十九峰景区、硅化木景区等。“建成后一方面串点成线,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另一方面增加景区业态,扩大景区容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然而,这只是新昌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外,新昌还将对大佛寺景区实施景区亮化、水域景观提升等工程,提升游客旅游舒适度;天姥山景区围绕系统开发利用,高标准编制景区整体开发规划方案,启动古驿道修缮等项目建设。同时,做活全域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推进3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20个省A级景区村庄建设,建设一批高端精品民宿,着力打造摄影写生全景地、天姥山居体验地、农特产品品购地等特色旅游目的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