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位下姜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定了

51岁的赵祥兵,在银行待过,干过生态园林 来下姜前是江苏一家汽车产业链集团公司老总

2019-03-21 09:5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少燕 摄影 周涛 通讯员 方琳 李晓鹏

  今年2月12日,淳安县下姜村发出一则“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的招聘公告,用底薪18万元的待遇,为村民集体入股的公司向全社会招聘一个职业经理人。

  招聘公告一出,共吸引了9个省市26位应聘者报名。

  经过一轮轮的考试、选拔,51岁的赵祥兵脱颖而出,昨天从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手里接过了“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的大红聘书。

  来自江苏的赵祥兵先后任过四家企业的总经理,企业规模从500到2000人不等,对现代企业管理和市场拓展有着丰富经验。

  年过半百的赵祥兵,为什么能胜出?

  赵祥兵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苏北汉子,将近30年的职业生涯,有20年时间是和“三农”工作打交道的。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农行,服务农村一干就是12年;第二份工作是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了5年肥料;第三份工作是跟生态园林打交道,也做了5年;最近8年,我又跳槽跨界到金融领域和汽车行业,在来下姜之前,我在江苏一家汽车产业链集团公司当老总。”赵祥兵说。

  “那你为什么到一个小山村来当职业经理人?” 忍不住问他。

  “我不是来找工作的,是来做一份事业的,利用下姜这个有潜力的平台,加上我自身的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才是我的目标。我是个农民,从小在农村长大,熟悉农村,我父亲当了30多年的老支书,扎根农村是我的初心。”赵祥兵说。

  2018年,下姜村共接待游客46.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3010万元,但住宿游客仅4.7万人次,占比10.2%。身为首位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如何带领下姜村及周边地区快步发展?赵祥兵肩上要扛的担子可不轻。

  赵祥兵的远景目标,是通过三五年的努力,建立以“龙头企业+基地+村民”的村企共建模式,把“下姜实业”打造成一个“生态高效农业+旅游+康养”田园综合体。

  “聘请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是带领村民致富,其次要提升下姜村的辐射带动能力,与周边村共同发展,下姜及周边地区产业要走出去,外面富裕要带进来,这才是我们对职业经理人及他的团队最大的期待。”枫树岭镇党委副书记姜浩强说,我们和赵祥兵有约定,充分放权的同时也会有一个约束机制,就是完成任务的考核。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