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3年卖到150亿!嵊州小吃大会的“小目标”

2019-01-22 08: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吴一赞

  近日,嵊州市举行中国小吃文化名城授牌仪式暨嵊州小吃发展大会,提出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小吃产业年销售额突破150亿元。

  据了解,此次小吃发展大会包括中国小吃文化名城授牌仪式、启动嵊州小吃“137”发展战略、嵊州小吃品牌发展论坛、浙江省首届最佳名点(名小吃)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小吃大赛吸引了100多个小吃品种、100家小吃制作单位参加,角逐“最佳名小吃”的荣誉。而在不久前,中国饭店协会等单位正式授予嵊州市“中国小吃文化名城”称号。

  嵊州小吃历史悠久,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主要有嵊州小笼包、炒年糕、炒榨面;麦和、春饼、豆腐包;生煎、蒸饺、小汤包;蕃酥、拌面、糟制品;糍糕、米果、马蹄酥;油条、大饼、麦虾汤等100多个品种,小吃从业人员遍布全国各地,现有从业人员8万多人,门店3万余家,年产经济效益100亿元左右。

  未来几年,嵊州将继续扩大“嵊州小吃”知名度,提升嵊州“中国小吃文化名城”影响力,启动“大嵊归来”统标工程,围绕“外提美誉度,内建集聚区”目标,进行全产业链规划布局。通过设计嵊州小吃统一门店形象,发行全国首张金融扶持“小笼卡”;改造传统燃煤燃气厨具,推进餐饮行业电器化改革,构建清洁高效、智能互动、开放共享的移动小吃“全电厨房”;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及宣传推介活动,小吃名店、名点、名师、明星不断涌现,国家主流媒体多次给予报道,嵊州小吃已成为嵊州的一张“金名片”。

  按照此次发展大会提出的三年目标,力争到2021年底,嵊州全市小吃产业生产经营主1万个、从业人员15万人,年销售额突破15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重点打造名师、名店、名品、名街、名节“五名工程”,培育省级名师30位、名店20家、省级名点心20种,知名美食街区2个,美食节会1个。把嵊州建成为全国地方特色名小吃产业城市、地方小吃文化交流中心、绿色食材供应基地、地方名小吃研发创新中心、小吃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