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精准施肥 生态增产 诸暨87万亩耕地实施测土配方

2018-11-26 07: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飞腾 徐越坚 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飞腾 徐越坚 记者 沈晶晶) 近日,诸暨市王家井镇沿江新村,几个工人忙着将收割好的稻谷打包、装车。沿余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沿耿为记者算了一笔账,通过测土配方,每亩稻田产量595公斤,比去年增加35公斤,而每亩施肥成本138元,较去年减少7元。

  在现场,诸暨市农技推广中心土肥站站长张耿苗用手机演示了“测土配方施肥专家咨询系统”操作:定位查询到当前所站立的农田位置,屏幕上便会跳出这块田的土壤类型、养分特性等信息,系统还会出具一份推荐施肥的方案,建议农户种植单季稻所用肥料数量和施肥时间。

  张耿苗说,不久前,诸暨为全市430家50亩以上规模种粮大户、100家30亩以上规模经济作物种植业生产主体,开展了免费测土配方服务。截至目前,诸暨全市已累计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应用87.2万亩,覆盖水稻、茶叶、果蔬、中药材等多种作物,减少不合理施肥306.2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