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严查移民资金不“跑冒滴漏”

2017-08-21 10:06  来源:湖州日报 

  “这条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项目是如何操作实施的?”“项目招投标工作做到位了没有?”顶着炎炎烈日,德清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日前来到乾元镇各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工地,对乾元镇联星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干部连续提出了一个个实质性问题。

  据介绍,乾元镇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于近日陆续完工,县移民办将项目情况告知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后,纪检组立即前往督查项目资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是中央纪委部署的要求。认真做好移民项目资金监管,也是我们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任务。”第十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得到肯定答复后,纪检组又向县移民办验收人员询问了“项目申报时有没有进行调查核实”“道路施工中,有没有派员督查”等问题。

  “我们对移民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拨付,是严格对照《浙江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德清县水库移民专项资金县级报账制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来操作,按规范流程办理的。对移民项目建造前后还分别留存了照片对比材料。”县移民办工作人员如实地回答。

  随后,纪检组工作人员又来到恒星村会议室,和县移民办验收小组一起仔细查阅了该村移民项目下高桥至乾元路面大中修工程的台账资料,对资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核对。

  据介绍,乾元镇联星、恒星、齐星3个行政村的3个移民项目(基础设施项目2个、生产开发项目1个),总投入216万余元,申请移民扶持资金82万元,建造水泥道路650米、修建柏油道路500米、铺设屋顶光伏3000平方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其他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监管力度,跟踪留痕,夯实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安全和高效的纪律保障,确保不‘跑冒滴漏’。”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