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平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纪实

2018-12-21 15: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岳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岳卿)柯桥区平水镇自去年起全面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以规划引领,通过整、治、理,全面整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存在问题,解决当前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铁军精神来推进集镇面貌,使其再上新台阶。

VCG21405156604.jpg

  整治攻坚期间,平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强提出:将以铁军精神,用一个月时间,奋力冲刺抢进度,扎实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专项整治、长效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对整治和项目实行清单化推进,全力确保通过省级考核达标。攻坚行动严格按照考核标准,镇专门成立了镇党委书记金伟梁、镇长沈强为组长的平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将集镇范围划分为规划引领组、分片推进组、专项整治组、资料收集整理组四个包干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各线负责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每个区域由责任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驻村指导员、网格员、村居干部为组员。明确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节点。为确保每项整治任务到位,还采取制图划线的方式,明确每条街、每条河、每个网格、每条弄堂每个整治点位,包进度包任务;对每个工程项目也采用分阶段倒排工期,明确工程施工时间节点任务。镇主职领导和分片领导每日进行巡查,实行每日会商制。强化日常管理,实施突击战和持久战相结合,加大整治和管理力度,避免集镇环境“脏、乱、差”的反复与反弹,确保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

  在整治如火如荼期间,平水镇党委书记金伟梁也曾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镇、村、各部门要合力攻坚;二要细化任务。严格按考核标准,实施问题清单化,指派专人每日将排查问题列出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节点线路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切实做好建设、整治、规划文章;三要合力推进。采取挂图作战、条线结合、强化指导、强化督查原则,确保落实到位。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