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家门口就有银行、超市、自行车租借点 柯桥农民新房里过大年

2018-02-16 09:2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向瑜

rB4AiVqF9NiAMGy1AAHs1OjzNRI666.jpg

  绍兴人过年喜欢各类酱货腌货,住在柯桥的父母早早准备好了酱鸭、鱼干、咸肉、虾油鸡等传统美食,一跨进家门,就能闻到这股浓浓的香味。看到我们回来,老人都特别开心,马上端出各种好吃的。

  最让他们喜笑颜开的,还是今年家里住进了新房。随着柯桥城市建设的蓬勃发展,之前的农村变成了热闹的城市中心地段,父母的老房子前两年也拆迁,暂时租房子居住。今年安置房建好后,大家都非常开心,动手装修,陆续都住了进来。安置小区名叫“鉴水人家”,地段很不错,就在柯岩风景区附近。整个小区有20多幢高层和多层组成,住户主要来自三四个拆迁村,绿化也做得很不错。一楼还有车棚车库,方便大家停车和堆放杂物。

  因为是整体拆迁,以前村里的老邻舍,也依然住得很近。“是老房子好,还是现在的新房子舒服?”我问父母和邻舍们。他们都笑了,当然是新房好!“小区卫生好,以前村道上、家门口,堆积得比较乱。”“小区门口有银行有超市,有公交车站,还有公共自行车可以租借,生活方便啊。”……

  尤其是50出头的小燕叔,村里的老屋是30多年前造的,已略显破旧,而儿子小琪已到结婚年龄,一直为新房发愁。当老屋动迁敲定的消息一公布,他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这回又顺利领到了新房,130多平方米,外加一个屋顶花园,装修得富丽堂皇。“房子安排好,儿子的婚事也提上日程了。”小燕叔满足地不断点头。

  生活水平提高了,村里人也越来越“想得通”,除了年夜饭会在家里欢欢喜喜烧一顿,而正月里招待亲朋,更喜欢安排到酒店,听说小区附近的几家大酒店家家爆满。“乐得轻松,亲戚们难得一聚,我们更想坐下来好好聊聊!”满足和幸福写在大家的脸上。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