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舞龙灯 游园会 自创灯谜 云上乡音方言朗诵……三墩新旧民俗并举闹元宵

2021-02-25 18:51: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元为始,宵为夜。元宵,在传统习俗中,这一天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如今,元宵节也在历史与现代中不断融合,传统节日的氛围日愈浓厚,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万象始更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225184334.jpg

  咚咚锵、咚咚锵……热闹的锣鼓声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一条长龙游走在三墩的街道上,时而尽情挥舞、时而巧妙盘旋,让安静的街道顿时热闹了起来,也掀开了庆元宵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225184245.jpg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许多人都留在杭州过年,也是第一次在杭州过元宵节!自在城西苑社区来自南方的桂阿姨和来自北方的孟阿姨在做活动现场还因为汤圆的包法“杠”上了,来了一场“技艺比武”,现场拉票邀请周围的居民加入自己的队伍,按照“包汤圆”和“滚元宵”的方式进行制作,最后让大家品尝投票哪个更好。

  连日来,三墩各社区在小区内摆摊设点,现做现煮,采用现场派送和走访入户的方式为辖区居民送上热乎乎的汤圆,更是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25184318.jpg

  游园会结合了猜灯谜、做灯笼、夹弹珠、趣味套圈、打卡合影等多种游园项目,获得大家的青睐。体验完游戏,带上收获的奖品,到元宵主题的拍照区打卡合影,最后吃上一碗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汤圆,居民纷纷表示节日“圆满了!”

  除了传统的民俗庆祝,不少共建单位也参与其中,带来免费磨刀、理发、健康咨询、中医推拿等便民服务。省中山医院和杭州联合银行,在政苑小区现场开展了健康小课堂和金融服务课堂,把线下课堂带到居民家门口。三墩派出所结合元宵节活动在水秀苑社区、紫科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将防诈骗小知识融入到元宵灯谜中,大大提升宣传效果。

  除此之外,开展元宵节习俗讲座、云上乡音方言朗诵、原创三墩地名和习俗灯谜等活动也深受居民喜爱,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三墩居民们在元宵佳节中追忆传统,体验新俗,欢乐过节。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元为始,宵为夜。元宵,在传统习俗中,这一天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如今,元宵节也在历史与现代中不断融合,传统节日的氛围日愈浓厚,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万象始更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