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舟山379家规上企业和84家重点外贸企业复工

2020-02-20 09:19: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林上军 夏艺瑄 通讯员 孔莉芬 程文涛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夏艺瑄 通讯员 孔莉芬 程文涛)2月18日12时15分,EU6673航班飞抵舟山普陀山机场,14名四川宣汉籍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下机,统一前往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踏上返岗复工之路;其余4名员工则提早1小时抵达宁波机场。2月10日至18日,舟山市汽运公司已发出专车65辆次,从宁波车站接回舟山企业员工上千人。据统计,截至2月18日,舟山379家规上企业和84家重点外贸企业全部复工。

  2019年,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主营水产品加工的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引进了一批宣汉籍务工人员。为保障疫情期间员工能够安全返岗和健康出行,舟山市发改委、舟山市人社局等部门积极协调,采用了“一站式”“点对点”“零接触”的方式,组织了此次返工。

  “很高兴,一下子接返了十几名员工。”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国平说,企业已于2月12日正式复工,但目前到岗员工仅20%左右。“好在有政府部门牵线搭桥,沿途一路过来对接协调,接下去还会有三四批员工从四川陆续过来。”记者发现,舟山市人社局还为此次返岗员工准备了温情礼包,里面装着口罩、纸巾、食品以及一张返回后的防疫小贴士等。

  2月10日复工的中化兴中岙山石油基地,巨轮进出繁忙。为把牢人员防疫关,该公司协同各家船代公司,每天早晚两次定时向海事、港航部门发送船只及人员出入信息。对上船办事人员,要求穿戴必要的防护装备,并尽快办理业务;各岗位进行严格消毒,确保码头等和外界直接接触的暴露岗位消除病毒隐患。2月10日至18日,基地靠离泊各类油轮37艘,吞吐各类油品约计35.15万吨。

  在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戴着口罩,保持着一定间距,在各自的工位上组装汽车头枕、扶手。“我们目前的生产线复工率只有60%,一线生产人手有些紧张。”公司总经理姜杰介绍,2月10日复工后,1900多名一线的生产员工到岗1200人左右,各道生产工序上存在人手分配不均等问题。为能够尽快全面恢复生产,同时为员工安全健康添加一道“防护盾”,在当地政府的对接帮助下,企业从上海联系了一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为返程员工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