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余杭区星桥街道创新推行岗长负责制

2020-02-19 10:37: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郎燕飞 李蒋丽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郎燕飞 李蒋丽)“我宣誓,我是岗长,我为您负责,我为小区负责!”2月13日,余杭区星桥街道星都社区逸景苑小区门口,小区“疫情防控护卫岗”岗长郭若佐正式宣誓上岗。

zjrb2020021900007v02b003.jpg

岗长赴任 (图片由星桥街道提供)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星桥街道创新设立“疫情防控护卫岗”,推行岗长负责制,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基层,以社区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小区为疫情阻击的最小单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

  据了解,街道机关111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一线,其中61人分赴16个社区的61个小区“疫情防控护卫岗”,担任岗长一职,履行组织协调、排摸管控和信息传达等工作职责,进一步扎实扎牢疫情防控网。

  岗长郭若佐的另一个身份是街道财政系统审计办公室副主任,如今工作职责变成了协调管理岗点综合事务,开展各项排摸管控工作,同时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真正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

  “以社区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小区为疫情阻击的作战单元,加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局统领,下移工作重心、下沉党员干部,充实社区工作力量。”星桥街道主要负责人说,通过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求形成执行坚决有力、运转高效有序、团队凝心聚力的良好防控工作格局,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最强人民防线。

  同时,各社区建立防控工作临时指挥部,街道班子成员任一线指挥长,社区主要负责人任总岗长,街道中层党员干部下派任指导员,形成作战指挥核心,全面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和部署。

  而各小区护卫岗点,由街道下派党员干部担任岗长,在网格长、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的协助下,全面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星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琳玲介绍,社区当天接收13名街道干部赴辖区内的13个小区“疫情防控护卫岗”担任岗长一职。

  “街道干部下基层一线,充实了我们的防控力量。”朱琳玲说,既减轻了社区的防控压力,也提升了工作效率,社区的防控网织得更密更实。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