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供电: “组合拳”助推 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09:04: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洪瑜阳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洪瑜阳)线上办理用电业务,远程视频完成现场勘查,“三零”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用电成本,运用数据监测跟进复工情况……连日来,丽水供电公司通过多种有力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我打了个电话就搞定了,帮我省时省口罩,给他们的服务点赞!”2月14日,刚完成复工办电申请的丽水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由衷感叹。“我们当时无法及时出具报装资料,好在客户经理核实身份后,同意可以先办理、后补材料。”

  自出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后,丽水供电全面梳理了节前暂停用电业务的企业名单,启用“分片包企”主动联系制,由营销部客户经理、供电所逐一致电全市企业用户,了解客户复工时间,客户经理根据企业客户反馈,服务企业用电,并对参与政府疫情防控需提前复工企业做好现场巡检工作。

  为减少特殊时期客户出行办电,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丽水供电通过群发短信、微信朋友圈、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真正做到办电不出门、方便又安心。

  阳光服务减免成本

  “应师傅,您看配电室建在这个位置是否可行?”2月13日,在浙江云谷食品有限公司生猪集中屠宰厂选址现场,国网缙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现场勘察后,用手机视频连线该企业用电业务经办人,线上远程对接确认工厂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相关信息。

  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需扩大产能企业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阳光服务也是丽水供电公司推出的十项举措之一。此外,该公司还免费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医疗机构以及规上企业、工业园区、小微园区等提供能效评估和节能方案。

  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复工的时间还不确定,丽水供电为此专门开辟专属办电通道,接受客户申请暂停、续停、减容,减免基本电费,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减少企业用电成本。

  数据监测助企复工

  “你好,新劲空调公司吗?通过大数据监测,你们从昨天开始,用电负荷明显升高,复工期间请注意科学合理用电,有任何用电问题请随时拨打我们客户经理电话。”2月11日,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对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开展电话访问,并作温馨提醒。

  为协助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复工生产,丽水供电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积极用电力大数据技术,动态监测全市电力负荷和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分行业、分区域做好数据分析。

  “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我们通过线上监测复工企业用电指数并电话访问,线下人员深入企业实地检查,保证各项业务办理高效。”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周贤富表示。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