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建成27座综合供能服务站

2019-12-27 09:45: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洪瑜阳

  “通了,充上电了!”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溪“综合供能服务站”电力工程建成投运。由此,丽水市27座加油站和充电站全部实现合体。据悉,这27座“综合供能服务站”共包含新建的交直流充电桩48台,能同时满足76台车的充电需求。

  “‘综合供能服务站’,就是加油站和充电站的合体。”工程主要实施方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尤子龙告诉记者,这几年,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哪里有加油站已经很熟悉,可问起充电站在哪,还得挠挠头想一想。”尤子龙说,将加油站与充电站合为一体,不仅方便,而且能节约不少城市用地。

  2019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提出“要建成300座综合供能服务站,进一步完善综合供能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社会多种交通用能需求,实现供油、供电、供气、供氢、供水一体化”。为此,丽水由政府牵头主导,发改、安监、消防等多家单位联合行动,形成工程推进合力,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