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你知道吗?杭州医保待遇水平全国最高

2019-11-23 09:26:1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洪晓静 郑英奇

  你知道杭州市的医保待遇在全国属于什么水平吗?

  昨天上午,“我和医保有话说”系列圆桌会来到下城区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城区中医院)。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石连忠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下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晖街道社卫中心和长庆潮鸣街道社卫中心负责人,下城区医保分中心负责人,医疗机构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市民代表等近20人,畅谈杭州医保政策普及、使用现状等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杭州市的医保待遇水平是全国最高的。相比同类城市,杭州市民的门诊、住院报销比例门槛低、比例高,且报销额度上不封顶。与此同时,市医疗保障局也联合多个部门,推进及开展了诊间结算、舒心就医、“出生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电子病历等一系列方便就医活动,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也取得亮眼成绩。可以说,杭州市的参保居民在享受医疗保障福利上是非常幸福的。

  作为杭州市医保基金的监管者,今年以来,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有力地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维护了市民百姓利益。

  会上,下城区卫健局局长卢栋、副局长章菱分别介绍了下城区的卫生健康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三医联动(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联动)”、医保基金监管、慢病长处方、医药集中带量采购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晖街道社卫中心主任兼区中医院院长郑英奇同时还是一位家庭签约医生,既要面对行政管理工作,也要直面患者群体,对于医保工作有着更为深刻的了解认识。她表示,下城区是杭州市主城区中心区域之一,老年人较多,在工作中也发现很多百姓对于医保政策也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了解,因此非常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圆桌会,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并享受到杭州的医保福利。

  圆桌讨论环节,近20位参会代表就如何让居民百姓“零距离”了解杭州市基本医保政策、普及医保政策法规知识,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石连忠表示,杭州的医保覆盖面广、参保率高、待遇好,市医疗保障局也在努力,不断改进服务,以不断提升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圆桌会探讨了诸多医保政策等相关话题,将认真吸纳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为日后政策制定、服务改进等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淳安县浪川乡:​危房改造暖民心 困难群众笑开颜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