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平湖这家企业在车间里开出“空中党校”

2019-11-23 09:26: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怎样的人才称得上勇于担当?在我看来,缝纫车间2组的汤跃娟连续15年不请事假,兢兢业业,就是担当。”近日,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公司的“空中党校”——“依爱夫之声”如约响起,职工们在车间里侧耳倾听。

  “依托‘空中党校’,传播党建好声音,鼓励党员群众创业创新,勇于担当。”公司党支部书记杭晓丹说,依爱夫是一家集游戏装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外资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针对党员大多是生产一线员工,常态化集中学习难的实际,依托原有的“依爱夫之声”广播站,将主题教育融入其中,打造出“空中党校”。

  一个话筒,几本书籍。每天14时,“空中党校”准时开播。作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主播李思逵说,为了让党员见缝插针学习,“空中党校”特地开出“新时代新思想”“工间微党课”“书记对话”“党员在身边”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党建专题栏目,线上传播党建好声音。

  身边人,身边事,主题教育也接地气。在李思逵的广播稿里,爱岗敬业的缝纫工,吃苦耐劳的设计师,甚至各个车间的指标完成情况,都是宣讲“主角”。“把理论结合实际来解读,教育就离我们很近。”李思逵说。据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中党校”已累计开展主题教育播报50期,宣讲典型人物事迹120余例。

  公司党支部还通过“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开展职工夜访全覆盖活动。截至目前,党支部已协调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难题120多个。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淳安县浪川乡:​危房改造暖民心 困难群众笑开颜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