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全国百余名驴头齐聚缙云

2018-10-28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章露予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章露予) 10月27日,来自全国近20个省的48家户外俱乐部、1500多名户外爱好者相聚海拔400多米的缙云仙都风景区,参加2018中国·仙都全国驴头大会暨梦幻帐篷节。

  此次大会,全国百余名驴头聚首缙云,实地踩线、研讨,为下次带团作准备。台州市登山协会领队胡子说:“缙云是个好地方,这是我第三次带团来了,参加驴头大会让我们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缙云驴道的魅力。”

  缙云地貌类型以山地、丘陵为主,拥有众多奇山异石、古木古道及古村落,蕴藏着众多的山脊线和原生态驴道,近年来颇受省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青睐。

  缙云县山地户外运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项伟亮告诉记者:“缙云驴道开发保持原生态,能够让驴友体会到原汁原味的驴道风情。”

  当天晚上,梦幻帐篷节在仙都景区开启,各地驴友尽情享受激情四射的联欢晚会、声势浩大的千人晚宴和浪漫梦幻的船灯放飞仪式。入夜,600顶帐篷在仙都五老峰景区大草坪次第铺开,驴友们在这片美丽的山水中共同度过美妙的休闲时光。

  据悉,今年1月至9月,缙云驴道吸引游客9万人次。目前,缙云已基本完成五云借岭古道、舒洪乌大岩山脊线、舒洪环朱弄水库山脊线等24条经典驴道的开发。“驴游缙云 户外天堂”已成为缙云旅游新名片。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