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惠民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09:06:10 来源:浙江在线   

DSC_9878.JPG

DSC_9942.JPG

微信图片_20180409095144.jpg

  三线联动 同频共振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惠民深度”

  去年以来,开发区(惠民街道)全面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号角”。一年多的时间过去,整治工作触角伸向了该区(街道)涉及集镇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一幕幕上下同心,全民参与整治故事轮番“上演”,生动演绎出“洗脸更洗心”的整治“深度”。

  一线作为 诠释担当

  今年4月23日早上8时不到,一台挖掘机已经缓缓驶进惠民街道张汇社区苏家浜。随着挖掘机巨臂的挥动,该区域南片的违章辅助用房正式开始拆除。

  虽然当天是春日十分,但也已经是艳阳高照,气温直奔30摄氏度而去。现场,来自该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全部穿着统一黑色制服,拉起警戒线,笔直地站立在拆违现场周围,维持现场秩序,保护周边群众的安全。虽然现场尘土飞扬、机器工作声音刺耳,但是这些队员始终坚守岗位,不躲不靠。上午十点多,不少工作人员的的制服已经湿透。作为惠民街道惠民老集镇违建相对集中的点,拆违工作持续了一整天。中午时分,这些工作人员也只是就地扒了几口饭,顾不上休息又投入了岗位。

  “这里小心,不要碰到隔壁房屋的电线”、“这边墙体拆时要让它往东边倒,这样安全方面更有保证”……现场,该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负责人叶元军来回穿梭于各个拆违点位进行指挥,不一会儿时间,头发上已经布满了灰尘。

  志愿服务  满城善举

  今年4月21日上午,印有“老班长退伍服务方队”的红旗在惠民街道中景名苑小区内迎风飘扬,格外显眼。
  当天,开发区(惠民街道)开展“党群联动、志愿服务”共助卫生文明创建行动,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党团志愿者等300余人分赴辖区各地,集中开展环境清理行动。该街道公益社会组织——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组织20余名成员参与集中行动,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军人的风采。
  “1、2、3……”随着整齐的吆喝声,一张被废弃的多人沙发被众人拖上了垃圾清运车。看到这一幕,不少群众竖起了大拇指,连连感慨:“军人就是不一样!”
  退伍不褪色,不怕苦,不怕累是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的闪亮风采。在当天的志愿行动中,这些退伍军人们爬上车库楼顶,深入绿化深处,把一处处群众平常忽视的垃圾死角全部清理干净。20余人的队伍,一个上午就清理出了两大车的垃圾和废弃物。

  全民参与  群策群力

  泾渭路208号存在乱搭建、良友五金厂东弄堂有“僵尸车”、德赢中式快餐店环境脏乱差……在惠民街道,不少群众加入到的集镇环境督查的大军中,将环境问题一一详细记录,并向该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群众能参与,整治才有力量。今年3月,惠民街道优家村群众在朱华明赶在街道统一拆违行动之前就把自家的违章全面拆除。问及主动拆违的缘由,他说,现在的新农村那么漂亮,违建存在很碍眼,早就想拆了。在朱华明的带领下,优家村的高福良也很快拆除了自家违建。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更需要企业的参与。为了配合惠民大道绿化带的建设,嘉善雪帕尔工具有限公司向南整体后退了7米。同时,企业还主动将多幢年代久远的办公用房和简易停车场被全部拆除。企业后勤部负责人王中华告诉记者,美丽也是企业的追求,这次企业在拆违以及相关后退工作上整整就花掉了100多万元,这钱花得一点都不亏。

窑港河01.jpg

窑港河02.jpg

  嘉善县窑港河改造景观提升工程位于惠民街道窑港河,设计范围从惠民大道到嘉善塘的窑港河两岸,设计面积约20417平方米。南星路东侧的沿街立面将进行改造,达到江南水乡的建筑效果,提升城市形象。

  设计范围内的建筑将大全部拆除,保留个别文化气息浓厚的建筑,同时对原有厕所进行原地改建,更好利用原有管网线,节约后期施工成本。南星路东侧的沿街立面将进行改造,达到江南水乡的建筑效果,提升城市形象。

  窑港河改造景观提升工程将成为新老文化相容过度的载体,所以如何将嘉善水乡传统的空间意境用当代手法演绎变成为该项目设计的立意之本,此外,嘉善水乡有着景观与建筑相渗透交融的典型特征,便也是这次设计的出发点。

  改造设计将延续江南水乡设计思路,将玻璃、金属等现代材料结合木、砖、石等传统材料,改造出具有嘉善地域特的建筑风格。另一方面体现了中式建筑从自然取材的和谐理念。

  本项目承接窑港河老区改造提升和窑港河整治提升,是整体体现江南水乡的必要项目,在以河道整治为链条,以城市有机更新为目的,该项目处于链接整体的关键位置。

  本项目致力于创造一个源于自然,与城市环境融合、景观独特的江南风格滨河绿带,致力于提高公众对历史文化的认知及自然和人文资源的保护意识。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