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罗星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09:06:36 来源:浙江在线   

IMG_1043.JPG

IMG_2020.PNG

微信图片_20180504084120.jpg

IMG_1045.JPG

  罗星党群携手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给力又“走心”

  给力:找准切入点,下硬功夫

  一个字“干”!今年3月初刚到任成为厍浜村党委负责人的钱全根便肩负起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一重任。时间紧、任务重,参加完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钱全根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针对线路乱拉、毁绿种菜、违章搭建、房前屋后乱堆放等突出问题狠下硬功夫:构建了线路“上改下”村班子成员专项工作保障制度,由专门的村班子成员负责与电力等各部门对接并现场协调;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联合保洁员、金丰特保等,配合工程队对村里的违章搭建以及房前屋后、弄堂间的乱堆放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出垃圾80余卡车;对村里空置宅基地、公共绿化带中存在的毁绿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工作人员在清理之前先对小区内的种菜现象进行统计,并提前3天告知村民自行清理,对于不予配合的进行统一清除。众多举措多管齐下,助力厍浜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蹄疾步稳地进入快车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心”: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而用心

  “在整治推进中,碰到的问题挺多的,特别是老百姓的一些观念问题,堆了多少年的自家东西,说清就清,他们舍不得。”厍浜村村委会副主任卢林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时刻从老百姓出发,每一步都要走得坚定而用心。白天现场协调沟通、记录整治变化,晚上入户做村民工作……如今,卢林每天要在这两个小区走好几圈,每天的步数都要两万多步,“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常态。

  在整治工作启动时,钱全根就带领村干部开展了老干部、老党员及村民的入户走访,说明整治初衷,收集意见建议,找准整治方向;召开党员村民动员大会,发放“开展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厍浜”倡议书,号召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妇女联络员从自家院子做起,以身作则;每月25日的党员活动日,用PPT给党员、社长、村民代表展示整改前后变化,并以环境美化整治清单方式,就前期对党员户的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每月开展4轮检查,根据每家每户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情况进行评分,每个季度评选一次,获得“优秀”的家庭还能获得肥皂等小奖励……在一个个示范引领和激励机制中,厍浜村的环境整治星火开始燎原。

  今年64岁的老党员钟伟星第一时间主动清理了自家房前屋后的乱堆放以及门前的菜地,并积极参与到村里的环境整治工作,做好村民的宣传、劝导、监督工作。“对于整治工作,其实村民也都理解。以前,村民在空宅基地、公共绿地上钟菜,看起来乱七八糟的,大家也知道这样不好,但种菜种习惯了。”他说,”通过统一整治,原来杂乱的房前屋后变得干干净净,菜地也变成了公共绿地、休闲小公园、停车场,焕然一新。”

01.png

02.png

03.png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