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胡源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1:43:00 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以来,胡源乡以“清亲盘溪 山里胡源”为发展定位,结合全域旅游理念,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中,我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通过对外立面改造、线乱拉改造、节点打造、背街小巷环境深度治理,小城镇综合环境从“点”到“面”、由“面”到“里”得到全面改善。累计共消除赤膊墙8万多平方,实现拆后利用7万余平方,清除卫生死角100余个,清理僵尸车20余辆,整治乱贴乱画50余处等等。

  39个整治项目,13个攻坚小组,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负责人、一个团队”格局,一抓到底,一日一督导,两天一点评,一周一例会,群策群力担责,攻坚克难、对标赶超,如今“内外兼修、处处有景”的美丽风貌已经初具雏形。

  5月,“美丽胡源”百日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小城镇蝶变日日新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再鼓劲、再聚力,不降调、不走样,树样板、争一流,全力以赴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做实里子,铆足力气持续深挖文化、做优环境;做硬骨子,实现“美丽嬗变”,筑巢引凤、招凤还巢,借力扬帆,努力让胡源美丽乡村成景点,青山变金山。

图片1.jpg

   拆出力度、拆出气势、拆出氛围,打好“拆治归”组合拳,环境要整治,拆违必先行。说起胡源乡章村村的村口临时“屠宰点”,村民们都是直摇头,简直就是“脏乱臭”的代名词,污血横流,臭气熏天。群众反映强烈,而且影响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整体布局。故此借力“小城镇综合整治”,拆除该临时“屠宰点”箭在弦上,势在必行。

1.jpg

  然而,在乡政府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后,该户户主李某某却拿出了一张“合法证据”。原来,在2008年村庄整治期间,为了村庄整洁干净,经乡政府、章村村双委等单位同意,将村内的杀猪点进行整合,移出村庄内,同时将村内一块集体土地作为安置点,由于整合等一系列遗留问题,该“合法证据”上盖有村委会等多个单位公章,并有安置十五年期限的条款,如果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可能引起行政诉讼。为了化解这一矛盾,有些干部提出要求户主采取自行美化洁化等整改措施,该违章建筑暂缓拆除。但是在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大势下,这种扬水止沸的方法,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个“脏乱臭”的老大难问题。

图片12.jpg

  “爸爸,这个我们必须“拆”,在大家都素手无策的时候,突然临时“屠宰点”户主李某某的儿子李斌站了出来,打破了僵局,拆违事情突然出现了重大转机。作为村里的年轻党员,李斌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积极参加党员义务劳动,热心村里公益性事业,特别是去年村里“厕所革命”,李斌都是冲在最前面,带头拆除自家简易厕所,让拆除工作可以顺利进行。

1DFBA583-CF95-4253-8600-19A0E36DE7DF-3986-0000036.jpg

  “爸爸同意了,我们一定会自行拆除到位……”。李斌笑道,一旁的李老汉也说到:“既然儿子都答应了我也不能再阻止了,我也要顾大局,思想不能落后。”李斌带头爬上屋顶掀瓦,自行整理电线,带头清空屋内物品,在乡村干部的见证下,在李斌的带头下,章村村的村口临时“屠宰点”终于拆除完毕,小城镇整治,拆是关键,只有拆出空间,拆出公平,才能拆出胡源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打造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提供坚实的基础。年轻的好党员李斌,我们给你点个赞!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整治前后对比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整治前后对比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整治前后对比

  该处为村口主迎客胡源问茶节点,通过茶壶雕塑和点缀的黄茶茶树,突显了胡源浓重的黄茶文化。来者即是客,用满壶黄茶彰显出胡源人民的热情好客。

  桃源汀步,观瀑听涛。放生潭边 ,阻水坝下。听水击石鸣,胸中常怀宁静平和之心。赏八分美景,享九分惬意,得十分快乐。通过修建廊亭给村民一个休憩散步的去处。廊是一种既“引”且“观”的建筑;弯曲而空透可观赏到千变万化的景色,因为由可以步移景异。此外,廊柱还具有框景的作用。

image013.png

image015.png

整治前后对比

  党建引领整治,整治助推党建。党建文化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活力之源。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探索建设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进一步凸显党建在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打造区域党建文化品牌,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群众。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拓展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多样化宣传党章和党的历史、唤醒红色记忆为目的,着手打造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image017.png

image019.png

改造前后对比

  以白墙灰线为主基调,适当增加墨色、木色色调。墙面增加木条、青砖、垂直绿化等装饰构建,丰富立面效果。立面改造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建筑、街道刷新“颜值”。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