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瑶山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6:14:18 来源:浙江在线   

感谢信1.png

  2017年10月22日,一封特殊的电子信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疯传点赞,这是一封瑶山百姓写的感谢信,虽然只有短短的159个字,但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瑶山百姓对瑶山乡党委政府的赞赏。淳朴百姓感谢我们是因为我们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把乡政府食堂院子、老信用社等黄金地段都拿出来建了公共停车场,老街铺上柏油路面,电线下了地,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古廊桥.png

古廊桥

乡政府食堂、信用社拆除改建停车场.jpg

乡政府食堂、信用社拆除改建停车场

  瑶山乡位于淳安县北部山区,东临临岐镇、西南邻屏门乡、北与临安市湍口、河桥两镇接壤,西北越千亩田至昱岭关。距离千岛湖镇63公里,近几年随着全乡公路大中修,成为距离杭州最近的乡镇,车程约为1.5小时。全乡地域面积112.4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52个自然村,90个村民小组,2808户,9492人。

  2016年底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坚持突出规划引领,融入本乡特色,制定特有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整治项目6个,投入资金1780万元,在推进过程中,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1、干群同心,建管并举,创新整治新模式。一是成立集镇临时党支部和集镇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和引导集镇居民自我管理,实现建管并举,建立每周整治制度,二是开展“百日攻坚暨最美商住户争创评选”活动,保证整治日常化、常态化、纵深化。通过党员辐射和活动制度化开展,创新集镇管理模式,消除管理盲区。三是制定轮值街长制度和啄木鸟行动,深化长效管理和监督机制。

  2、统筹兼顾,助推产业,坚持整治新导向。在设计整治规划方案过程中,始终明确通过环境整治带动瑶山产业发展这条主线。一是坚持做大物业经济。 通过收购及改造原幸福村小学、集镇来料加工厂房、淳安第一处红色政权遗址(淳-分-昌工委遗址),佑瑶线近陈岭上村一处空置厂房改造为中草药粗加工、储存工厂,提升乡物业经济基础,投入200万元建设中药材育种中心和初加工中心。二是坚持做响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园项目,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实现农旅融合生态发展。通过实施幸福村220亩田野上花卉苗木市场的建设,带动周边3000余亩,产值超6000万的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投入50万元建设集镇秋千展示馆。

  3、以民为本,破旧立新,高效整治得民心。项目的规划设计中,始终坚持服务民生,改善民生,针对集镇乱停车、乱摆摊、空中蜘蛛网、僵尸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推进交通环境提升工程、线路序化工程、停车场项目建设,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环境提升工程,投入资金300余万元,从幸福村桥头到何家村委楼2.5公里由水泥路改为柏油路;投入资金300余万元,集镇1公里线路专项治理,强电和弱电全部完成上改下;老信用社拆除建停车场,投入资金100余万元,现可满足100余辆机动车停车需求,切实改善提升集镇秩序。二是加强与民有效沟通。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时刻注重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广泛宣传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实施前,乡集镇所有商住户发放告知书,施工过程中带来不便争取群众的谅解和支持,在施工过程中,收到许多群众自发给乡党委政府的感谢信,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